专偷化肥厂

反馈对我很重要,无反馈无动力 wb:逛逛诳语

【观影体】众人看案件回溯(6)

  累积的暴躁卡在胸前,他突然失去了愤怒的勇气。

  

  

  

    纸制的病历报告总比口头描述更加触目惊心


   蓉脸色阴沉的看着病床上那个像纸糊的人儿,何现在的样子和她常见的一些物体很像,冰冷的苍白的安静的。这让蓉很不喜欢。她磨搓着手指,那是平时准备拿手术刀的起步动作,看起来心情糟糕到了极点。



  “伤心综合症?这个症状真的很罕见,我也只在书里看到过。”


  

  大担忧的看向何。这和平日里活力社长相差甚远的画面刺激着他的神经,作为旁观者,这些画面看着都让人溺进深海般喘不过气,委实不敢想象亲历者的痛苦。



(从外面走进来的队长叼着烟耷拉着眉,胳膊里夹着从医院带回来的单据:“报警的人在哪?”



  “人还没走在问询室,刚刚队长你不在的时候咱们的人问过了,是山脚下的一户猎户,说是听到别墅区传来枪声,因为害怕就报了警,其他没什么发现。”


  

  年轻警员接过单子,看了眼上面的花销瞪大眼睛钱包一紧:“这绝对要找人报销吧!咱们队可出不起接下来的费用。”


  

“还用你说,真是一个头两个大。”队长烦躁的薅了把年轻人的瓜皮头,灌了口水转身出门:“我先去看看那人。”


  

透过问询室的单向玻璃,能看到坐在里面的是个五十几岁的中年男子,佝偻着背坐在椅子上,不知是因为害怕还是紧张身体微微发抖,双手捧着一次性塑料纸杯,两眼放空的盯着前方。队长观察了会儿推门进去:“就是你报的警?”



  “啊…啊!是!是俺。”



  男人被开门声吓了一跳,对第二次的问询有些疑惑但却不敢开口质疑,他坐直了身子嗫嗫开口:



“警察同志,俺刚刚已经说过了,俺…俺就是听到枪声,也没敢上去看也没看到什么,俺真的啥子都不知道!”



  “你一直在他们山脚当猎户?”



  “是…是的!有些年头了,这个侦探社刚成立的时候俺就在了。”



  “这些年一个山顶一个山脚,和他们都没有过往来?”



  “哪有什么往来。”



  他皱了下眉头对这个问题露出抵触情绪:“他们经常风里来雨里去的,俺打猎也是早出晚归基本碰不到,而且他们……都是些怪人!都是什么案件悬案的人才会委托他们,这些东西犯忌讳!俺才不愿意和他们接触!”



  男人话毕顿了下前倾身子:“俺能回家了吗,俺家的狗该喂了。”



  队长的目光一直打量着他,闻言点了点头:“可以,记得近期不能离开夕辉市,而且联系方式要保持畅通,我们随时可能会找你了解情况。”



  “诶诶诶好的警官,俺不会离开的!”他拘谨的站起身,对着队长弯了弯腰,在辅警的带领下离开市公安。 )



  “我们山脚下什么时候有这么个说着乡音的猎户?”


  

  晨序员问到,他虽常年蹲在别墅,对邻里关系不甚清楚,但要是连周边人员情况都摸排不透的话那还当什么侦探。他在脑中搜索一番,对这人是一点印象都没有。

  

  

  “这个目击证人我没见过,他根本就不是这的人。”



  “假的。”


  

  何的脑子转的飞快,他瞬间就想到了这点


  

  “山脚只有个开商店的,哪里来的猎户?半山腰到是有个,但绝对不是这人。而且,你们看他的样子。”



  何指着屏中那个离开的背影,压抑腾腾诡谲声音微沉道:



  “一个常年在山中与野兽奔袭的人,会是这样,左右落脚轻重不一,飘忽畏畏缩缩的样子吗?”


  

  (暗流深雾涌动而起,何的话印到有些幽深的队长眼中,他盯着那个中年人的步伐,眼中滑过浓浓的怀疑。


  

  “您怎么还在这呢!刚刚技术科恢复了电脑里的一些原件,说是一堆录音,我师父已经去了,队长您也快去吧。”路过的年轻人看着对走廊发呆的队长,停下来喊了一嗓子又匆匆跑远。)


  

  这时镜头前突然升起重重迷雾,画面变得模糊起来,众人还来不及将困惑问出口,镜头就转到了刚刚离开警局的那个猎户身上。


  

  (他走在马路上四处张望着,随后拐进一个小巷,掏出手机不知拨打着谁的号码,将手机贴到耳旁,一边焦急的等待接听一边继续张望着



  “嘟—嘟——”通了,中年人一见接听喂了两声,对面人还没开口就立刻倒豆子的说着


  

  “俺已经按照你们的要求说了,没问题他们没怀疑,还把俺放出来了。你们说的下一笔帐什么时候打过来?”


  

  “没怀疑?”


  

  “真真的那还能有假!当时谈好的钱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给,老板,您知道的俺真的很着急用钱!”他手搓着起球的裤子来回走动着。


  

  “你现在在哪儿?”


  

  “俺在公安局旁边的一条小巷里”


  

  “现在走到巷子口去,我会派人去接你”


  

  “诶诶诶好!”中年人高兴的走到巷口等待,没过多久来了辆黑色大众停在面前,他扶着门上了车,黑云驰骋而去,只剩尾气荡在空中慢慢飘散。


  

  车越开越偏僻,不一会儿停在一个木屋前,中年人走进去,就看见一个背对着门站的高个男人,手上夹着一根烟有规律的晃动着,是当时联系他的那个。



  “老板,俺的报酬…”



  男人转过身,一张精明的脸在镜头下暴露的清清楚楚。)


  

  “史塔山!!!”

  

  

  何一惊脱口而出,这个人的脸他们在调查天顶集团时见过多次早已眼熟的不行,他是天顶集团老总史传奇的私人助理,这下,谁还不知道幕后黑手是谁。


  

  晨的手一顿:“…天顶集团?”一股气憋在那不上不下,累积的暴躁卡在胸前,他突然失去了愤怒的勇气。


  

  鸥也心情复杂的低下头看着手,她的愤慨委屈不公惊疑交织在一起,整个人矛盾到极点。


  

  (这时的画面又转向警局,那个电脑录音被点击播放流露出来:“装监听器的竟然真的是他。”“先不要打草惊蛇,我们明天会议上问一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监听器这三个字狠狠刺激到晨序员,他愧疚的看了眼早就知道的何,起身走向每个房间,拔出里面所在的窃听器,拿到会议室狠狠摔在地上,抬脚用力的踩踏着,想把刚刚所有的憋屈都通过这种方式宣泄出来。


  

  “对不起。”


  

  晨深吸口气白着脸转向众人,“你们都知道了,没错,我是蒙了心,这些年来,因为这个狗屁集团的威逼利诱,一直没有断过和他们的往来。其实有过和他们一刀两断的想法的!但还没来得及实施,这个监听是事实…

  

  

  我知道我对不起侦探社,你们想把我开除也好怎么样也罢,我都接受!”



  他吞了口唾沫躲过大谴责的目光,像是做出什么重大决定般对着众人鞠了一躬后走到鸥面前:



  “我不清楚你那个爱人到底是怎么回事,但似乎是因我而起,因为我泄露了消息你才会痛失所爱,这并不是我的本意,但我还是要在这里郑重的和你说一声抱歉。”



  鸥红了眼眶咬着牙,被当众揭开伤疤让她的记忆又回到了那晚甄小心惨死的雨夜。本来打算明天会议上问清楚的事,经过这些视频已经了解的清清楚楚。



  但得知了是谁放出的消息后,鸥发现自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生气。那股可能是她间接害死这些伙伴的念头和误伤蓉的行为令她内疚不已,她很纠结,面前团灭的景象和甄小心的脸一直在眼前晃动着,拉扯着。鸥感觉自己快被分成两半,一半对着自己疾声厉色,痛斥着她的心软,另一半掩面哭泣,控诉着她的无情。



  这时一直沉寂的视频白光一闪,变成了空白空间,甄小心的身形竟然慢慢浮现在上。



  “甄…小心…!”鸥震惊的绕过晨走向前,这是她太过思念的,幻像吗…?

  

  

  她想拥抱他,想把这些年来的愁思全都倾诉给他,鸥手指颤抖的磨搓着这张脸的轮廓,眼泪豆大的凝结又被快速眨去,她贪婪的盯着镜中人,一秒都不愿错过。


  

  他笑着,笑起来和从前一样:“千面,好久不见,我很想你,你有想我吗?”神态有些俏皮,是只会在鸥面前流露的,那点阳光少年的样子。


  

  “想……”鸥被他的笑容感染,流着泪也咧开一个微笑。


  

  “我猜你也很想我吧,真的很抱歉当时没给你留下一句话就离开。”他有些歉疚的看着前方,


  

  “但是很多年过去啦,该把我忘记了,你要有新的生活,有你自己新的伙伴,就像我们以前说的那样,奔赴小康。”


  

  他转了转眼珠,似乎在找着什么:“你的新环境我感觉很好!都是很棒的人,我很开心”


  

  他突然喊出何喝喝的名字:“何社长。”


  

  何自从这人出现后变如同被雷劈一样定在座位上,这个光盘到底是什么原理??显示未来…还可以看到…?!这太魔幻了!


  

  “其实我一直都没怪过你,别在自责了,你是个好侦探,你们侦探社的人都是。别人不知道,我很清楚的,你们的光很干净,很漂亮。”


  

  他笑着看着,仿佛穿越时空维度在和他们对视:“希望你们能多多照顾千面,带她一起探险。”


  

  何涩着嗓子,面对着这个温柔少年,释然的答应了声好。


  

  “不…别离开我…”鸥摇着头泣不成声,她不能忍受甄小心出现了又再次离开。


  

  “千面,你还记得那年我们第一次约会,我跟你说过的小秘密吗?”


  

  鸥泪眼朦胧的看着他:“你说,你是我的ghost。”


  

  “我是你的ghost。”


  

  甄小心深情的看着前方,眼中泪光闪过:“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在你不知道的地方。现在,请你不要让我担心,好好的生活下去,好吗?”


  

  他似乎是知道自己将要离去,一直向前看着,想要描出爱人的身影:“我爱你,所以你也要好好爱你自己。”屏幕上的身影渐渐淡去,鸥的手在屏幕上摆动挽留着,但无济于事。画面逐渐回归到所播放的警局,就好像刚刚的出现,是镜花水月般,勿泥其迹也。


  

  

  

  

  注释:ghost—幽灵

评论(176)

热度(86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