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偷化肥厂

反馈对我很重要,无反馈无动力 wb:逛逛诳语

【观影体】众人看案件回溯(7)

  

   这个社会对只读圣贤书的人真的是太不友好了,太不友好了!

  

  

  

   现场针落可闻,震惊的释然的悲痛的,鸥滑下在屏幕上的手,低着头静默不语,马尾垂下遮住一半的脸,使人看不清她的神情。现场最不了解内情的大看着沉默的左右,想问些什么但碍于气氛无法开口,只能自己挠头思索着。

  

  

  一声轻笑打破平静,鸥突然笑出声,一滴泪随着仰头的动作从眼角滑落:“罢了……这么多年,其实是我自己不放过自己。”


  

  她抹了把脸转身和晨走到一块儿,看着众人有些担忧的目光,像是终于做出了什么决定般开口,将自己多年的秘密解剖在众人面前:

  

  

  “我也不瞒你们,我是天顶的卧底,当初我进这个侦探社,目的就是为了替甄小心报仇,是天顶集团帮助我伪装进来的。”


  

  开口惊雷暴击,大震惊的看向她,这侦探社是天顶的筛子吗?!这到底是塞了多少人怎么他什么都没看出来!他往椅子里缩了缩思维震荡:这个社会对只读圣贤书的人真的是太不友好了,太不友好了!


  

  过了会儿,他像是又联想到什么猛地抬头盯着蓉,眼神里传达着明晃晃的六个大字:“你!不!会!也!是!吧?!”


  

  蓉优雅的翻了个白眼不理会大,这个消息对她来说也很震惊,她转头看向鸥和晨:“你们向天顶集团传达过什么?” 


  

  “我是天顶集团送进来的,但他们并没联系我干什么,我也没给他们传递过消息,可能是还没用到我。”鸥看着桌面说着,她已经解剖了一切,平静的等待着上帝最后的审判。


  

  “…我装了那些监听器,包括我们查的案子,也发给过天顶。”再揭破了天顶集团背后干的恶心事后,晨对于自己过去的行为完全接受不能。


  

  他懊恼的恨不得穿越把自己砸晕,现在说着都有些难以启齿。但这确实是自己干出的事儿无法辩驳,眼下只能把知道的全都说出来勉强补救,如果需要他离开,也要让侦探社在这场局中多些筹码:

  

  

  “我和天顶的合作不是单方向输出,我手上也有他们集团的把柄。”


  

  大这时才缓过来,他的脑中闪现无数和晨平日打闹的画面,感觉深受背叛,心脏骤然缩紧比被刺还要难过,他直接瞪着晨阴阳怪气道:“好啊,怕我走上歧途,你自己到是走的很彻底啊。”


  

  晨摸了摸鼻子别开脸没说话,他确实不知该怎么面对这个发小,只能暂时逃避。

  

  

  蓉看着鸥:“我个人觉得,虽然你说自己是卧底,但行为骗不了人,一个人在面对突发事件时下意识的反应也是最真实的,当时你还不知道真相就能冲上来救我,还有大家。”


  

  她转向何:“社长,虽说他们俩对外有勾连,但我觉得那个视频里的反应也不是凭空捏造,要是真正遇到了这样的情况,我相信他们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她瞟了一眼晨序员免开尊口:“晨序员对天顶集团的了解比我们要深,还有专门的联系方式,或许,可以看看他后续的表现在做决定。”


  

  何静静地听完这一切,抬眼看着面前人:“刚刚甄小心说过,我们灵魂的光都很干净,我不清楚他出现的原理真假,但是我选择相信他,也选择相信你们,我相信我看到的你们。”


  

  他站起身:“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你们内心的郁结纠纷,要不是这个视频,我还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发现。”


  

  他有些自嘲般笑着摇摇头:“我以前的精力都放在查案上去了,对你们的关注确实很少,让你们独自一人和这些坎坷斗争这么久我却什么都不知道,没能及时的帮到你们,我很愧疚。”


  

  千想万想没想到会是这样的一个答复,晨序员瞳孔巨震,他震惊的和何对视,明明已经做好了被斥责被冷落的准备了,怎么…


  

  他看到何红了眼眶,何一直都是个很感性的人:“我…”晨言语晦涩,一时间想说的话全堵在喉咙。


  

  何温柔的看着他们,和看着他们刚加入时的眼神一样,晨从来没有哪次像现在一样觉得自己无比混蛋过,半响他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不会再有第二次,绝对,不可能再出现第二次了。”


  

  他甚至有些语无伦次:“我知道,我知道很多天顶集团的事情!我现在就可以找给你们看。”


  

  “社长不追究高兴傻了?天顶集团的事儿我们有的是时间算,先回位置把这个视频看完,杵着都档我光了。”蓉有些看不了他这个蠢样,笑了下又嫌弃的赶人离开。


  

  “社长。”鸥走过去一把抱住何,就像何刚刚抱着蓉一样:“我一直欠你一句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何面对这个突然的拥抱有一瞬间的僵硬,在听完后叹息一声又软下来疼惜的回抱住鸥,他轻抚着她的背在她耳边说着,声音轻轻柔柔荡进鸥的心底:“鸥千面,欢迎回家。”


  

  

(在一个不规则空间中,张公子以一种很不符合人类重力学的姿势悬浮着,他闭着眼长睫下垂,就像被海浪裹挟的鱼儿般上下浮动着,四周闪着流华的光。仿佛时间在这一刻完全静止,这一幕只需看上一眼都能让浮躁的人变得安稳下来,就在这样一个梦幻的空间里,没人看见,他的手指微微动了一下。)

  

  

  

  

  

  

  

  (我看看这次又有谁!放个桃子就溜也不点赞哈哈…(磨刀霍霍)

                             (下章会比这章长)


评论(196)

热度(90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