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偷化肥厂

反馈对我很重要,无反馈无动力 wb:逛逛诳语

【观影体】众人看案件回溯(9)

  

   他们漠视着,就像尸体旁的秃鹫,等着他慢慢溺进深渊。

  

  

  (精神科与一般的科室不同,这里的空间布局有着不同于其他科室的温馨,去掉蓝白条纹换上了暖色壁纸和青翠的吊兰,清晨的阳光穿过吊兰洒在墙壁,印上斑驳的剪影。

  

  

  房间的死角,蹲着一个背对外面向墙内双臂环抱的人。这是极缺乏安全感的一个姿势,青松的背弯下将金灿隔在身后,空中的细闪飘忽形成明暗相当的分界,碰不了暗处的人分毫,那是何喝喝。


  

  “警方迫于舆论压力来过问过几次情况了,我们的治疗方案或许需要换一下。”科主任站在门外向里看着,何喝喝木头人的状态让他很忧心:

  

  

  “一般的怀柔方式已经来不及了,我们需要用一些外部刺激,韬医生回来没。”


  

  “接到我们的消息后韬博士赶的第一班飞机回国,现在应该快到了。”和主任站在一排的护士长顿了下,提到的人让她的语调带出些轻快:“有王牌坐镇,这次的催眠应该没问题。”


  

  “但愿如此吧。”想到这个天才后生,主任紧锁的眉也带出些笑意:“也不知道那小子出国答辩有没有什么突破。”)


  

  “韬博士,范德堡心理学毕业后进入市医院精神科,期间参加过不少类似于brainbee的比赛都拔得头筹,是国内顶尖的一批心理师。”晨读着搜出来的资料:“这人挺年轻啊,是个和我一样的天才。”


  

  “和你一样?人家听到这话吐到飞出宇宙。”大百科听到后做了个夸张的呕吐动作,嫌弃的又向远处挪了挪。


  

     “他们想给何什么刺激?不知道这样做会有精神崩溃的风险吗?”

  

  

  鸥千面的母性雷达疯狂运转,她严肃的盯着,表情像护犊的凶兽,下一秒就要把一切能伤害到孩子的人轰出门外。


  

  “为了破案真的是没底线,怪不得上一批警局的人换了个遍。”

  

  

  蓉手中甩着手术刀,嘴角露出嘲讽的笑容,对他们的专业能力表示出浓浓的质疑。


  

(推门的手骨节如玉,纤长中带出些苍白,剪裁适度的大衣露出边角,带着适配的灰米色围巾和黑框眼镜,温润的站在门前冲人们笑着。


  

  “韬博士!!诶呀回来啦韬博士哈哈哈哈!”


  

  护士站正对大门,抬眼看清来人的瞬间都围了上去,热情的寒暄起来。

  

  

  来人对这场面早有预料,推了推眼镜露出标准弧度的微笑应和着。


  

  “一听这动静就知道是你回来了。”主任笑着走出病房,欣慰的上前拍了拍肩:“事情你都知道了吧,先跟我来。”


  

  “好”声音清浅悦耳,他穿过众人和主任一同来到何喝喝的病房。


  

  “检查单我都发给你看过,大致的情况你应该了解了,要不先休息一会儿,我们下午开始…”


  

  “不必了。”韬博士出口打断。“既然我已经到了,那就尽快解决吧。况且这个刺激疗法的时间不会短,上午下午区别不大。”他转头问:“其他主任都在吗?”


  

  “他们早上就来了,一喊就能到。”


  

  “那就麻烦主任了。”文韬谢过主任后饶有兴致的盯着面前呆愣的人上下打量着,眸中划过遇到实验品的纯粹期待,自己作为拯救的角色捞起一位陨落的骄子,这可是一场新的实验突破。


  

  众专家在玻璃窗后严阵以待,文韬一人面对着被按倒床上的人,虽然这病不是个例,但提前干预催眠治疗还是第一次,而且这人事关一场严峻的刑事案件,不能出半点岔子。


  

  韬博士走上前半蹲下身,灰褐色的眼珠直直对上眼前人,细看他的眼中有罗圈一样的波纹,荡开一圈一层,让人看着便沉沦其中。


  

  “何喝喝……”声音由远及近,似是从空中传来的钟鼓声般,横断劈开屏障直达深处。

  

  

   “何喝喝…”

  

  

   “…谁…”

  

  

    “你在害怕什么?”

  

  

  “我害怕什么…?”对上韬双眼的何突然呼吸急促,他像是被看光般躲开人的目光,额头渗出细密冷汗,身子也不受控的抖了起来。

  

  

  “我在害怕什么…?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他的手颤抖无力的抓握着,突然在床上挣扎起来,像是要竭力封印什么:

  

  

  “我不知道…我没有害怕的东西!我没有…我没有!”他吼着,像色厉内茬的小兽。

  

  

  “你看到他们了对吗,你知道发生了什么。”

  

  

  这句话一出突然按下一切的暂停键,何的手指摆成爪样僵在原地,蜷缩着停止抖动,像是被无形的手掐住了脖子,牙齿把唇肉扯到通红。血珠从嘴角滴落印染到病号服上,配着没有一丝血色的脸更显得触目惊心。

  

  

  压力骤增,空气中的焦灼愈演愈烈,每位医生的表情都严肃紧绷:

  

  

  “这!”被喊来旁观的蒲警官看到这一幕终于忍不住:“这真的不会出事吗?他都这样了!”

  

  

  “噤声!”

  

  

  张队瞪了眼冒失的年轻人,压低声线和他讲:“这么多专家都没开口,说明还在可控范围内。”他回头看了眼玻璃窗内还在继续的治疗:“看着就行,人家心里比我们有数。”

  

  

   “他们…对,我把他们弄丢了……我把他们弄丢了…”

  

  

  何太会摆弄声音,哽咽的尾音让共情力强的护士都红了眼眶,转身抑制住想要冲进去安慰的冲动。

  

  

  压抑惶恐疯狂,里面的人挣扎着深陷荆棘,被狂风暴雨狠狠拍打着,周围全是黑暗,没有一人对他伸出援手,他们漠视着,就像尸体旁的秃鹫,等着他慢慢溺进深渊。

  

  

  “叮——”,拨云见雾:

  

  

   “可以找回来的。”

  

  “找回来…?”一束光劈开深暗射到心底,轻柔有力,带着希望。

  

  

  “对。”

  

  

  “可是已经弄丢了…”何无助的搓着胳膊,被正午阳光晒到的手臂更显薄红。

  

  

  “来得及,一切还来得及。”文韬抓住何用力到青筋凸起的手,不顾他要捏碎人的力道回握着,强迫对方看向了自己的眼睛,眸光蛊惑,声线压低一字一句道:

  

  

  “只要你想,你可以救他们。”

  

  

  “我可以…救他们…”何空洞重复的念着,他就像蜗牛,慢慢打开屏障露出点点内皮,不管说这话的人是什么,是他偏执的妄想还是荒诞的幻觉,这句话对于悬崖边的疯子就是一针强有力的镇静剂。

  

  

  只要有一丝光,他都会疯了般扑上前抓住,只为了这一点温暖构建出更大的妄念。


  

  何的呼吸逐渐平静陷入更深层的催眠中,这次是他为自己构建的美妙世界,一切平静下来,除了那紧紧抓住的手力道如初,像溺水人遇到的唯一稻草,生机在来回中绽放。

  

  

  “小韬,手没事吧。”护士长走过来,低头看了眼被捏到变形的手,有些担忧的想把这双手分开。


  

  “不用了姨。”文韬微笑的谢过护士长后转过身,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红肿的手,低声喟叹着:“有了希望的溺亡人,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7738…7738个方块。”张没骨头似的飘躺在空中,出口找不到,原理摸不透:“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有些烦躁的抓了下变成鸡窝的头,发梢随着动作上下晃动。


  

  他踩着在漫长摸索中早就熟练的脚步荡上前继续研究:“大百科——蓉——嗯?”突然间眼神一凝,他迅速荡到一个光圈前。

  

  

  里面的人一脸精英样,带着橡胶手套的手举在聚光灯前看着,细看手中拿着的是一个芯片。视线位移,被一堆手术衣围着躺在台上的——自己印入眼帘:“——史传奇???”

  

  

  身后的黑暗里,一个黑影鬼魅般出现,那张严肃的脸在看到张公子的动作后露出一丝笑意,后又藏于黑暗,没惊起半片水花。

  

  

  

  

  (1:非常抱歉😭,因为身体原因拖了很久,感谢还在等待的诸位🙏我会尽量缩短时间的!

  

  2:何的幻像那段你们是想一笔带过还是展开描写

  

  3:据说大侦探都结局了,我还除了这一期后面的全没看🤣粮好多,吃不完,根本吃不完。🌚

  

  4:后面有一期是这期的后续是吗,我好像刷到过一些争论。)

评论(336)

热度(969)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